风魂竹刀君

微博_风魂竹刀君,mpreg爱好者康康我!某电同名可搜,禁止私自盗图哦!

【邪瓶】GrowUp(三)

(三)

 

吴邪觉得自己以前心理学的书都白读,竟然对自己当下的状态手足无措。心中的悲伤、爱恨、失落,无数种复杂到难以描述的情绪交织在一起,压得他喘不过气。

 

 

他从食品店里买了一小瓶三叔最爱的二锅头,仰头灌了一口。辛辣的液体流进身里,喉咙都像被烧灼一样,呛得他几乎流出眼泪。三叔从不让他喝酒,这是他第一喝,也不知道这玩意有什么好喝的。

 

他一路晃过去,不知不觉竟已回到了住处附近。

 

闷油瓶大他将近二十岁,过了年也该有三十五了,被别说成是父子确实不为过,可吴邪却从不曾把他当成过父亲。闷油瓶长着一张看不出真实年纪的脸,也似乎从来没见过他有过成家那方面的心思。

 

不同于学校里那些秃顶油腻的中年大叔,闷油瓶外形条件非但不差,甚至可以说相当优秀。吴邪记得闷油瓶经常穿那件白衬衫,如此简单朴素的衣着穿在他身上却显得如此不同,以至于全校omega和beta及少数alpha的目光几乎要长在他身上。

 

英挺的五官加上天生肩宽腿长的衣架身材,白衬衫勾勒出饱满的胸肌。吴邪甚至看过他赤裸身体时劲瘦的腰线和结实的腹肌,无不透着毫不夸张的力量美。他舔了舔发干的嘴角,觉得自己也有点难以移开视线。

 

他们才进这个学校没几天,吴邪就曾无意撞见有高年级omega女生跟他告白。如此,陈文锦看来也不是意外,不过是其中一员罢了。所以说,只有闷油瓶自己不去申请,否则什么样的omega找不到?!

 

还没等他想清楚这个问题,一件带着暖意的西服外套已经披在了他身上。吴邪被吓了一跳,整个身体温暖起来的同时,面前是闷油瓶的脸,正低头看着他。

 

“不冷吗?”闷油瓶问,顺势抓住吴邪的手把伞塞到他手里。

 

吴邪本能地挣脱,一把甩掉对方的手,把另一只手抓着的盒子摔在他身上。

 

闷油瓶看了看盒子便放进了自行车篓里,也没说什么。吴邪瞥着车篓里还有另一个盒子,心生鄙夷,又不敢问,也不清楚自己心底的不快到底是为什么。

 

吴邪穿着闷油瓶的外套,闷油瓶推着自行车,两人一路无话地回了住处。说是住处,却比之前吴邪住的别墅不知穷酸了多少。三个月来的点点滴滴已经给这个原本空荡的出租屋添了不少烟火气,老旧的家具占据着仅有的空间,堆得满当当的物件,却被理得很齐整。

 

他偏头看向闷油瓶被细雨沾湿的碎发,突然觉得有点难受,脱口而出道:“你不冷吗?”

话音刚落,吴邪就开始后悔,懊恼地把头偏向一边。闷油瓶并未在意他这点小动作,只是道:“你先去写作业,过会吃饭。”

 

等吴邪出来的时候,闷油瓶已经置好了碗筷。小木桌上放着两碗面,和一个奶油蛋糕。吴邪呆呆地坐下,食物的香气早已扑面而来。虽是简单的清汤面,以少许酱油葱花打底,添了番茄和青菜还盖了一只金黄的油煎蛋。

 

吴邪并不想吃饭,刚才的酒劲上来,这会晕得很。他突然想起车篓里的另一个盒子,没想过竟然会是蛋糕。

 

闷油瓶在他身边坐下,有些局促地开口道:“吴邪,生日快乐。”

 

吴邪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三个月的种种全都走马灯地从眼前一闪而过。积攒数日的情绪像岩浆一样,只是撕开了一条缝隙便全部喷发:

 

“这算什么。”

 

他看着面前的碗低语道,突然间把手中的筷子摔在桌上,发出一声巨响。

 

 

 

tbc……等我,下章上车

评论(38)

热度(4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