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魂竹刀君

微博_风魂竹刀君,mpreg爱好者康康我!某电同名可搜,禁止私自盗图哦!

【邪瓶】绝地求生(黑暗向,慎点)

Tag高亮预警!


瓶邪only勿进!


再看错tag没办法了,会瞎吧。


。。。


从第二章起正式走链接,吞了喊我补。

。。。


背景:接盗八

风格:黑暗猎奇向脑洞【慎!入!】

CP:邪瓶,非人也许,ooc

设定:计划分上下篇,上篇黑暗脑洞向,情感处于模糊不定(瓶单箭头邪);下篇另开一坑,慎追。

文案:十年之期将近,吴邪为躲避追杀进入长白山,不料想竟遇上了鬼鬼祟祟的张海客?!在吴邪的逼问下,张海客说出了一个秘密。吴邪震惊之余跟着张海客进入了青铜门,然后看见了十年前与自己告别的人……


(一)意外的相遇

 

2015年,7月。

 

我从登山服口袋里掏出冻到僵硬的手,搓了搓,放到嘴边哈了一口气,防护镜片上立刻起了一片白雾。

 

这里是长白山,海拔1200米左右的北坡。我一路避开熙攘的游客往上,再过一会就能出风景区了。湛蓝的天空风和日丽,连空气都带着青草和白雪的味道。我在炫目的日头下逆光仰望,巍峨的长白山脉矗立在那里,与多年前并无分别。

 

杭州城酷暑难耐,道上生意又是淡季,我索性关了那小古董铺子出来散心。转眼间十年过去了,与闷油瓶的十年之约只差最后一个月,我心头萦绕的迫切和期许升腾起来,促使我买了二道白河的车票。提前去熟悉一下环境和路线也好,我暗想。

 

我手持登山杖,继续往山顶攀爬,路上行人的脚印越来越少,渐渐显露出山体的原始风貌。我一步一个脚印,走得并不快,可以说是非常小心。当年雪盲坠崖的桥段还在眼前浮现,万一重蹈覆辙可没有第二个闷油瓶来救我。

 

我随行的装备不多,毕竟只是先自个去探探路而已,只带了必备用品,轻装上阵。可当年这段路是闷油瓶带我走的,脑子里的印象大打折扣,估计走了不少冤枉路。可怜我这半吊子的体力,总共一个双肩包都能给我累得气喘吁吁。上天垂怜,好不容易摸到雪山温泉,天都快黑了。

 

我摘下护目镜,准备拿随身杯续点水,忽然察觉不对。我虽然成不了道上一哥,但远比当年的傻气愣头青要进步许多。那温泉边温度略高,也不至于化了那这大片积雪,何况只是一处地方。周边似有脚印未被清理,明显不久前有人停留过,甚至,人就在附近。我一时掂量不好这时候会是何方势力,立刻精神过敏抽出军刀攥在手里。

 

“吴小三爷,许久不见,别来无恙~”

 

“是你?”

 

我收刀入鞘,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便自顾自地取出水壶。三叔失踪后,我背地里已经是吴家掌权的人,但事态未到迫不得已的地步,胖子和小花总是把我护得很好,我始终没有明言成为家主。或者应该说,我抗拒成为明面上的吴家当家。

 

也许是因为不上位就等同于说服自己三叔有朝一日还能回来;也许是因为当了家主便有责任和义务尽快完婚繁衍后嗣,而闷油瓶那个倒霉蛋儿还替我在门里呆着,我总不好意思这时候去和别的姑娘新婚燕尔;又或许我潜意识里还是更喜欢那个一成不染的天真无邪。所以听有人这么喊我,我甚至有些愉悦。

 

张海客幽灵一般从巨石的阴影里滑出来,露出一张和我一模一样的脸。这斯之前帮过我一把,也算是有点交情,况且量他现在也没理由出手害我才对。

 

“小三爷好兴致,散心散到这种地方,”他瞄了一眼我的背包,重新坐回刚才的位置,叹道:“你怎么就对我这么放心呢?不怕我是来杀你的?”

 

“杀我对你有什么好处,”我漫不经心地灌了口冰水,露出和他如出一辙的假笑:“别忘了你们香港新成立的子公司旗下还有我百分之五十的股份,不要跟钱过不去。再说了,下个月你们族长就从门里解放了,想必与吴家为敌也不会是他的意思……你这么看着我做什么?”

 

 

张海客的假笑面具像裂了条缝一般,瞬间凝固在脸上,显得有些怪异。他沉默了一会,还是开口道:“我说吴小三爷,你怎么就知道族长一定能活着出来?”

 

我还是头一次听他用如此阴森森的正经语调说话,背上的鸡皮疙瘩都起了一片,有一股刺骨的冷意从脚低慢慢浸入全身血液:“你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张海客起身拍了拍军工裤上的雪,回头瞥了我一眼:“我现在有要事在身,这便失陪了。”

 

“等等!”我一把拽住他的肩膀,撞洒的水杯翻在脚边:“你给我说清楚,小哥他到底怎么了?什么叫不一定‘能活着出来’?!”

 

张海客消失了一会,又拖着装备从阴影里出来,我这才发现他带了我一倍不止的装备,不知都是些什么东西,把一个旅行包塞得满满当当,一个靠吃压缩饼干就能将就的变态张家人这是要在斗里住上十天半个月吗?我暗想。

 

张海客单手拎起包往肩上一甩,在我面前站定,似乎是犹豫了片刻,才出声道:“我要做这件事是机密,日后你胆敢泄漏半句,我保证族长也救不了你。”

 

“小哥是我过命的兄弟,我怎么可能害他!”

 

我脱口而出后才回过味儿来。像张海客这种人,要手动绝不多话,更不屑威胁,我没想通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只觉得心底的寒意更甚。

 

“你要是想知道,就跟上来好了。”

 

Tbc……

 






评论(17)

热度(24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